导入数据...
最新消息>>更多 
 
直投式泡菜发酵技术
[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查看:551
  来源:

直投式泡菜发酵技术

科技成果名称

直投式泡菜发酵技术

完成单位

生物工程学院

知识产权及项目获奖情况:

科技成果简介

四川泡菜被誉为“川菜之骨”,是川菜烹饪不可或缺的重要佐料,但长期以来,其生产都是依赖于传统的自然发酵工艺,存在生产周期长、产品质量不稳定、品质欠佳的问题。针对这一现状,本项目从多种自然发酵泡菜中分离筛选出乳酸发酵能力强、能有效降解亚硝酸盐、产生丰富风味物质的乳酸菌和酵母菌作为泡菜发酵菌种,建立应用于工业化、规模化生产的直投式泡菜发酵工艺,解决大生产过程中由于自然发酵造成的泡菜质量不稳定、易受腐败菌污染、泡菜色泽暗淡、质地发软、口感不佳的问题,同时缩短发酵周期,提高生产效率。

成果内容主要是将产酸能力强、能高效降解亚硝酸盐的乳酸菌及产酯能力强的的酵母菌进行增殖培养,并将其按一定比例用于泡菜发酵,提高泡菜产品质量及生产效率。

合作方式

■技术合作 □技术转让 □技术入股 □其他

应用领域及前景:

直投式泡菜发酵技术可应用于调味品行业及蔬菜精深加工业。

该产品可极大提高四川泡菜的食用安全性及产品品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项目成熟度:已完成技术开发,可进行工程研制。

联系人

黄 丹

联系电话

138900117622

联系地址

四川省自贡市汇兴路学苑街180号

联系邮箱

sclgfwdf@126.com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