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最新消息>>更多 
 
特色蛋制品生产技术
[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查看:409
  来源:

特色蛋制品生产技术

科技成果名称

特色蛋制品生产技术

完成单位

生物工程学院

知识产权及项目获奖情况: 授权发明专利

科技成果简介

本成果开发出双味皮蛋,“一蛋双芯”,兼具皮蛋和咸蛋的优点。蛋白具皮蛋风味,咸味较皮蛋轻,咸味适宜(没咸蛋蛋白咸),蛋黄如同咸蛋黄。双味皮蛋采用现代腌制技术腌制而成,无需添加铅、铜等重金属盐,突破“无铜不成皮蛋”的技术壁垒;生产周期短,室温只需8天,较传统皮蛋缩短3/4时间(传统皮蛋约需40天)。该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该成果产品丰富多样,已开发出双味鸭皮蛋、双味鸡皮蛋、双味鹌鹑皮蛋、皮蛋肠等6个系列产品,可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针对传统咸蛋蛋白咸度高的问题,采用特殊的浸泡工艺,可从源头上降低生咸蛋蛋清盐含量,降低生产成本。将皮蛋和凉糕结合,开发出皮蛋风味凉糕,产品营养丰富,色泽灰绿透明,口感细腻,具有皮蛋风味,适合夏季食用,凉糕含量低,可满足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需求。

合作方式

■技术合作 □技术转让 □技术入股 □其他

应用领域及前景:

 

项目成熟度:工艺成熟。

联系人

王 洋

联系电话

13568322479

联系地址

四川省自贡市汇兴路学苑街180号

联系邮箱

sclgfwdf@126.com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