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最新消息>>更多 
 
一种牛肉制品及制备方法
[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查看:637
  来源:

一种牛肉制品及制备方法

科技成果名称

一种牛肉制品及制备方法

完成单位

生物工程学院

知识产权及项目获奖情况:授权发明专利

科技成果简介

牛肉制品很多,有牛肉干,有牛肉酱等。不同的牛肉制品加工工艺都不同。现有的牛肉干制品含水量较少,咀嚼起来费力,有回甜味,多为小孩和年轻人喜欢,但适宜的人群较少。

本成果通过对牛肉精深加工,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又满足消费者需求。采用特定配方,并从牛肉原来要求、刀工、工艺过程等进行控制,生产的牛肉制品片薄如纸、紫绛泛红、酥香绵长、风味独特。

该成果为一种牛肉制品及制备方法,其技术方法为先选取宰后牛后腿精肉滚刀成薄片,薄片上用酱油和百分比浓度为3%的食盐溶液上味后再经烘烤、卤水中卤制、晾干、分切拌料和真空包装而成。本发明中的牛肉制品片薄如纸、紫绛泛红、酥香绵长、风味独特;制作方法简单,成本低。本发明中的休闲牛肉产品,其在工艺上在确保产品质量稳定的基础上,可以根据不同地域,适当调整调料,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因此消费群体较大,具有较大的市场需求。

合作方式

□技术合作 ■技术转让 □技术入股 □其他

应用领域及前景:

    该成果的创新性强,通过在多家企业推广应用,新增产值8000多万元,新增利税1000余万元,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项目成熟度:成熟。

联系人

左勇

联系电话

13990037568

联系地址

四川省自贡市汇兴路学苑街180号

联系邮箱

sgzuoyong@tom.com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